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经济部门称台湾进出口增幅有望创四年来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国贸局”指出,岛内外景气热络,加上因初级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商品单价,预测今年台湾出口应可成长12.75%,进口增幅也高达17.61%,进出口增幅可望创下近4年来新高点。

  这份由“国贸局”委托“中经院”进行的“贸易趋势预测季刊”,完成于今年320“大选”前,但并未将“大选”后的政治动荡变量考量进去,“国贸局”官员说:“这项政治
变量目前无法列入评估。”

  “国贸局”表示,尽管国际初级产品价格高涨,一直持续延烧至2004年的3月中旬,但由于买家大多是初级产品价格的接受者,因此价格上涨使需求量减少幅度有限,即交易量会略为下降,但交易金额却会大幅提高,因此出口供应地区是出口金额大幅增加,而进口消费地区则是进口金额大幅上升,“国贸局”认为,这种趋势对台外贸有推升的作用。

  此外,“国贸局”也说,七大工业国已经召开谘商会议,同声反对国际汇市的剧烈震荡,因此国际主要货币间的汇率波动幅度将可受到控制,而且国际货币基金(IMF)也表态支持日本大举干预日圆的价位走挺,因此汇率波动对2004年的全球贸易影响有限。

  “中经院”预估,今年在岛内经济成长带动下,台湾全年出口金额应可成长12.75%,金额为1,626.32亿美元,而进口增幅则可达到17.61%,金额为1,496.71亿美元,但因进出口同步成长,贸易顺差从去年的169.82亿美元减少至129.61亿美元。(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