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与印度将在边境地区联合清剿反政府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31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13日电(记者吴海芒)尼泊尔政府官员13日透露,尼泊尔和印度保安部队将于近日在两国边境地区展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行动,联手清剿活跃于该地区的几支反对两国政府的武装分子。

  尼泊尔当地媒体援引一名未披露姓名的尼政府官员的话说,两国政府安全部门的最高层官员12日在印度北部城市拉克绍尔举行会议,决定双方不仅要交换有关反政府武装活动
的情报,还要在近日展开联合巡逻和搜捕行动,以打击那些利用两国开放边境从事军火走私和各种恐怖活动的反政府武装分子。

  会议同时决定,在4月26日印度举行议会选举之前,暂时将两国之间开放的边境关闭3天,以防武装分子趁印度大选之机制造恐怖事件。

  这位官员说,有情报显示,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与一支反对印度政府的武装共同制订了一项计划,阴谋对两国政府军和一些重要设施发动袭击。为此,印度保安当局已经在尼印边境部署了重兵。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印度和尼泊尔官员多次举行安全会议,双方决定加强在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管理,携手打击反政府武装。今年3月30日,印度警方在印度东北部大吉岭地区抓获了尼反政府武装一名主要领导人。作为报复,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于4月4日在距首都加德满都以西700多公里的边境地区烧毁了18辆印度油罐车,并将几名印度司机打成重伤。对此,印度和尼泊尔外交部相继发表声明,谴责反政府武装制造的暴力袭击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