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泰国看上联合国秘书长 谁会做安南接班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28 新闻晚报

  虽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任期2006年才结束,但一些国家已开始打起了“算盘”。日本推出原驻日内瓦裁军会议大使猪口邦子竞选秘书长一职,而泰国总理他信则“钦点”现年46岁的外长素拉革参与这场“选拔赛”。

  语言能力都是顶呱呱

  要成为联合国的掌门人,一个基本条件就是语言要过关,这可不是只精通母语和英语就行了。

  猪口邦子除母语日语外,能熟练掌握英语、葡萄牙语、德语,是个语言高手。素拉革比猪口邦子稍逊一筹,他除母语外,还会英语和法语。

  同是“学而优则仕”

  要当联合国秘书长,关键还得看资历和经验。

  猪口邦子曾在耶鲁大学政治系学习,获政治学博士学位。从1983年到1989年在哈佛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任客座研究员,1990年回母校上智大学任教。2002年出任日本驻日内瓦裁军会议大使。素拉革年轻时也曾在美国留学6年,获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法学院任教。素拉革被总理他信“慧眼识珠”,当上泰国外交部长时才43岁。

  靠山都很硬

  要当联合国秘书长,还必须有坚强的后盾,参选者所在的国家要倾尽全力为他拉选票。

  猪口邦子的“靠山”———日本政府非常“称职”。近些年来,日本一直谋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力争扶猪口邦子登上联合国秘书长宝座是自然而然的。泰国推出素拉革也是“动真格”的。越南、印度、巴林等许多联合国会员国都已表示支持他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家庭都幸福美满

  除本国政府支持外,家庭支持也非常重要。

  猪口邦子的丈夫猪口孝是个典型的“好男人”,也是一位政治学学者,与猪口邦子志同道合。她还有个好婆婆,自告奋勇为她照顾双胞胎女儿。素拉革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的妻子素莎婉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与丈夫志同道合,生有一子。云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