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切尼向日本保证协助解决人质危机 赞扬美日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日本访问期间,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感谢日本不向伊拉克武装组织和绑架者让步,以撤军换取人质获释,并承诺将尽力帮助日本化解人质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外国人不断遭到绑架的情况下,切尼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4月12日进行会面。切尼向记者表示:“我们与日本首相和政府进行了密切的会晤,我们将尽全力提供最大帮助。”

  13日,切尼在结束日本之行前举行的讨论会上就美日关系发表演讲。他认为,良好的美日关系是美国现代历史中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美国、日本和其他盟国的组成的联盟一定能经受住这次考验。

  伊拉克武装组织威胁除非日本撤军,否则将烧死人质。日本拒绝撤出派驻伊拉克的530名自卫队士兵。

  切尼此次亚洲之行所访问的3个国家——中国、韩国和日本都有人质在伊拉克遭绑架。中国的7名人质和韩国人质已经获释,而日本人质营救工作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