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在伊拉克有1万名雇佣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2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2日讯据欧洲新闻社引自墨西哥《日报》的报道,美国在伊拉克有近万名雇佣军,他们中的很多人与在南非、智利、北爱尔兰等地滥用人权事件有联系。五角大楼启动了在越南战争中曾用过的“老虎的威力”的组织,让他们杀害游击队员和同情他们的平民,监视基尔库克的输油管道。

  据有关人士提供的消息,这支联军在伊拉克人数众多的国际纵队仅次于美军的人数
,他们不是来自英国或西班牙,而是被雇佣的私人军人,现在在伊拉克部署的军人中他们占十分之一。

  上周他们中的4个人在费卢杰被打死和焚尸,这几个人原来是美国特种兵的战士,为一家美国公司工作。这家公司没有为在伊拉克的工作岗位雇到足够的美国人,他们多数是退役的美国士兵,开始雇佣智利皮诺切特时代的老兵。据英国《卫报》报道,2月份这家美国公司派了第一批60名智利退役军官到伊拉克,工资每天高达1000美元。公司的发言人说,这些智利军官的专业水平很高。

  南非的《国民报》最近报道,南非的埃里尼公司雇人保护伊拉克的输油管道。而到今年1月份人们对这家公司知道的很少,当时一名职员在伊拉克被打死。其他人受伤。南非的媒体发现这个在伊拉克死亡的人80年代在纳米比亚曾经多次参与政治暗杀活动。受伤者中有一人原来是南非“种族隔离”的时代秘密警察机构的成员。在90年代南非真相委员会进行调查时,他承认参加过一次对政治上的反对派的袭击,放火烧了反对种族分离政权的40-60名积极分子的家。

  美国《华盛顿邮报》估计,美国在伊拉克有1万名被雇佣的私人士兵,其中一人是英国皇家海军的退役士兵,被一家英国公司派到伊拉克工作。一个企业调查组织上个月表示,在到伊拉克以前,这名士兵在监狱里关了4年,罪名是他和北爱尔兰的准军事人员一起工作。

  人权组织表示他们对这些私人军队和驻在伊拉克提供私人保安服务的人员带来的危险感到担心。战略事务专家克拉雷警告说,美国在伊拉克启用了在越南战争年代的一些军事机构,比如安排武装团体保护靠近土耳其边界的基尔库克的输油管道,其中有101个美国人是在越南战争时的杀人凶手。这些武装人员使用夜间瞄准仪和高性能的M-107步枪。这些枪手们乘坐直升飞机在油管上空飞行,从1.5英里的高空向可疑人员开枪。但是又不能确认这些可疑分子的身份。(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