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装备“电流飞镖”:M/X26电击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0:53 中国国防报

  这是一次十分冒险的特別试验。美国的泰瑟国际公司从美军特种部队和特警队请来了60位志愿者,让他们“以身试枪”。技术人员手持一种新奇的枪向志愿者射击,结果有效率为100%。中枪者像被点了要害穴位一样,半秒钟之内全都动弹不得。这便是著名的电击枪试验。试验的是M26型电击枪。

  M26型电击枪是美国泰瑟国际公司产品,1998年面世。它没有子弹,靠发射带电的像
飞镖似的探针制服目标。人们把这种电探针称作“电流飞镖”。命中目标后,目标浑身肌肉痉挛,痛得缩成一团。泰瑟“电流飞镖”的速度为60米/秒,因此目标反应速度再快,也无法躲避。它对瞄准的要求不那么高,只要击中身体任何部位,都足以使目标瘫倒在地。

  X26电击枪是M26的最新改进型。它外观精美,具有与M26同样的功能,但体积和重量却减少了60%,而且更高效。M26需用8节电池,26瓦功率,而X26只有5瓦功率。X26的锂电池组小而轻,且使用寿命长。X26发射两根尾部连接金属线的探针,射向目标时前2秒钟每秒19个脉冲,突破衣服和皮肤阻抗,后3秒钟每秒15个脉冲进入人体。这时枪与目标之间形成回路。电流流向目标,引起目标肌肉痉挛,短暂失能。它不会对人体造成长期伤害。

  X26电击枪还有记录功能、由5秒到1秒的倒计时显示功能。使用者在扣动扳机后,枪膛后面会弹出许多小纸条,上面印有本枪的序列号。枪内微型芯片,专门记录每次射击的日期和时间。据说,美军警装备新电击枪后,误伤率减少了80%。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也用上了X26电击枪。如在城市巷战不需要使用致命性手段时,X26电击枪就派上了用场。目前这种单枝售价350美元的电击枪外销到60多个国家。美陆军也订购了数百枝X26电击枪,耗资24万美元。(何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