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选”后争议不休 台湾失眠人口有增加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二日电(记者董会峰黄少华)台湾选后争议不休,门诊医师发现,失眠人口有增加趋势。

  东森新闻报网站今天报道说,选举抗争民众熬夜相守,有些则饱受失眠之苦。家庭医学科医师表示,持续熬夜,又常喝提神饮料,易使精神逐渐变得无法集中,出现消化性溃疡等症状。

  此间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七成失眠患者在治疗失眠症状时未适当地使用药物治疗,除显示失眠患者对正确的治疗过程不了解外,隐藏其中更大的问题是,许多失眠患者因担心安眠药成瘾等副作用,对适度失眠药物治疗抗拒不前,反因此延误治疗时机。

  调查显示,影响到患者日常生活的失眠问题主要是难以入睡(二成七),睡到一半醒来、不容易再睡着(近一成八),时睡时醒(近一成一),白天不易清醒、且想睡觉(百分之九),就算睡了一晚、仍无法消除疲劳(近百分之九)等。

  有二成二的失眠患者服用安眠药物来治疗失眠问题。与失眠高度相关的疾病分别是偏头痛(四成五)、背痛(三成四)及过敏(三成)。另有约二成的失眠患者找不到失眠的原因。

  该项调查由成功大学家庭医学科张智仁医师与台湾藤泽药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进行,针对年满十五岁的民众,以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形式,收到有效样本四千零一十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