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兵心至上——二炮某团党委“一班人”的政绩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8:52 人民网

  苏银成、康发顺、李景义

  白墙红顶的楼房,迎风招展的国旗,初春时节婆娑的柳浪、含露绽绿的草坪,以及晨雾中时隐时现、军歌嘹亮的一队队官兵,构成了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当你踏进第二炮兵某团的营区,脑海中就会闪现出八个字———“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该团政委张爱国颇为自豪地说,两年间,在营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彻底换“妆”的同时,官兵的思想和部队建设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而引发这一系列变化的根源在于,党委“一班人”自觉树立“公仆”意识,追求的是官兵满意的政绩。

  据张政委介绍,该团几年前接防的是一个废弃的营区,部队机关几经调研、论证,提出:重新规划,建设全军一流营院。

  团长、政委把基层官兵满意时刻放在第一位。党委会上,否决了个别委员提出的机关办公楼推倒重建、建设标志性雕塑等提议,确立了“先基层、后机关;先解决战斗力急需、后保证生活设施配套”的建设思路。

  解决“五难”问题是基层官兵关注的焦点。在主体工程施工快速展开的同时,“一班人”分头蹲到营连与官兵座谈,集中全体官兵的智慧,提出了把厕所建在楼内、改造洗澡设施、开挖两眼深水井的新方案,使官兵不出营区,就能满足生活上的需求。

  在装备操作区和生活区架设天桥,是团长张超提出的一个大胆设想。常委会上,他给大家算了两笔账:一笔是管理账。团队的特殊性质,使营院必须构成装备操作和生活两个区。以往,官兵们在工作日都要先出营门,再通过营院外的马路,才能到达装备库,一来一往,差不多3公里,浪费时间不说,通过那条热闹的马路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另一笔是经济账。建这座天桥需要自筹资金20万元,虽然使本不宽裕的团队经费更加捉襟见肘,但这项投资却可以让官兵们每天减少3公里的风吹日晒,可以节省出更多时间、精力用于训练。现在,那座粉红色的天桥横跨两区之间,成为团队的一景。

  去年年初,团党委又做出了一项决策:团办食堂,取消常委小灶。

  党委时刻注意实现好、维护好官兵的根本利益,追求不掺“水分”的政绩。近两年,该团先后被评为二炮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全军“三化”管理先进单位,党委被上级机关评为先进党委。去年年底,团队跨入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行列,荣立集体三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