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百色推出系列活动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21:21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4月12日电记者李红梅报道: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暨百色起义75周年,百色市近日推出系列活动,同时加紧维修红七军的纪念建筑物、完善百色起义纪念馆设施等,迎接即将到来的纪念活动。

  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12月11日是百色起义75周年纪念日。1929年,邓小平同志领导和发动了举世闻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
谱写了中国革命光辉灿烂的篇章。

  为了纪念这两个重要日子,百色市推出各种纪念活动,如纪念大会、“邓小平颂”千人群众山歌晚会和“邓小平之歌”大型文艺晚会、重走“红七军之路”、“一百个名家谈百色”、展出各一百篇手迹、诗词、绘画、文物、摄影、书法、文章等活动,并以纪念活动为载体更好的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时百色市加紧维修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维修扩建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文物库房,修改、充实和调整百色起义纪念馆内的陈列布展和内容,修建邓小平手迹碑林园,完善百色起义纪念馆设施并修建无障碍通道,扩建、维修红七军和八军会师乐业旧址,维修红七军政治部旧址清风楼,维修白色中学内红七军讲习所旧址。

  据了解,百色市将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发展特色旅游业、建设文化名市,充分发挥红色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关地区的优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