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一政治派别支持伊拉克人的抗美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2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一政治派别“萨拉夫运动”日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军在费卢杰等伊拉克城市采取的“野蛮行径”,并强调任何帮助在伊拉克的“占领军”的行为为非法行为。

  “萨拉夫运动”在11日的声明中说,该运动反对外国对伊拉克的占领,反对近来在费卢杰、鲁迈迪、纳杰夫、卡尔巴拉等伊拉克的被占领城市中发生的,针对伊拉克人民的任
何野蛮行径。

  它呼吁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人民给予伊拉克人民物质和精神上的全力支持,直至实现胜利和解放。

  同时,该运动呼吁科威特政府严格遵守阿拉伯民族主义原则和伊斯兰教法,支持伊拉克人民反对外国占领。

  该运动在声明中强调,根据这些原则和教法,对占领军任何形式的帮助都将被视为是非法的。它呼吁科威特人民“不要同占领军或向占领军提供援助的公司或企业合作”。

  该运动发言人侯赛因说,声明表明“萨拉夫运动”坚决反对外国势力在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整个阿拉伯半岛的存在。

  他说,就目前而言,外国势力的存在已没有任何理由,外国势力的存在不会给本地区带来稳定。

  “萨拉夫运动”是科威特议会内一较激进和保守的政治派别,其代表人物是2001年至2003年在科威特政府内任司法大臣兼宗教基金和伊斯兰事务大臣的艾哈迈德·巴基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