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第八届“台交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2日电(记者陈键兴、余瑛瑞)第八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12日在厦门开幕。

  据了解,由国家商务部特别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台交会”得到了两岸机电业者的积极响应,参展企业近900家。26000平方米的展馆内分设了电子(光电)信息、通用机械、专用机械及综合等四
大展区,展位逾1200个。祖国大陆共有21个省、市、区的机电企业组团参展,其中广东、浙江、江苏和福建等沿海地区的参展企业约占总数的50%;来自台湾岛内企业的展位也超过了上届规模,接近200个,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市工业会、台北市商业会、台湾光通讯产业联盟等组团参会。此外,本届“台交会”首次特别设立的光电馆也受到业内企业的青睐,海峡两岸共有80多家光电企业参展。

  在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2004年海峡两岸机电产业合作论坛——两岸携手,共同推进光电产业的发展”、“海峡两岸光电子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专家报告会”、“海峡两岸光通讯企业圆桌会”、“机电产品反倾销研讨会”、“开拓台湾机电产品市场专题研讨会”等多场研讨活动。

  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台交会”历经八届,展品档次日益提高,展会规模日益扩大,业界影响日益深远,收益日益显著,为两岸机电产业携手共谋发展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已成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经贸交流盛会。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在为本届“台交会”发来的特约文章中指出,“台交会”参展和参观企业数、展览规模和贸易成交额均逐届稳定成长,展会内容更趋专业化,已成为海峡两岸共同合作规模最大的商品交易会,在两岸间的知名度逐年提高,对两岸经贸交流而言有极大的影响力。

  记者从“台交会”组委会还了解到,前七届“台交会”共有来自祖国大陆30多个省、市、区和台湾、香港以及海外的5000多家企业参展,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万人次的境内外客商参会。(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