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2:4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史秀平、成德豹报道:4月上旬,天津市颁布《天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各有关职能部门在支持部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的职责。这是该市积极适应军事变革需要,不断完善双拥工作内容,为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

  天津市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去年全市有9个区县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县),占全市区(县)总数的一半。为增强民用设施的国防功能,该市出台文件明确规定城市中长期规划要统筹考虑国防建设的需要,城市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平战结合;为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他们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专业技术人才多的优势,搞好科技拥军、教育拥军和智力拥军,通过举办学历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等形式,把新设备、新知识、新成果送进军营,帮助部队培养更多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通过建立科技拥军培训中心、开展科技讲座、学历教育、技术培训、联合攻关等形式为驻军培训各类技术人员2000多人,1000多名官兵通过了学历升级考试。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发展,该市不断完善双拥工作内容。今年初,该市将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全市宣传工作计划,把国防、驻军部队建设和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列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保证驻津部队搞好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市双拥办会同市农委推出绿色无公害食品供应新模式,确保优质食品保障部队;针对退役士兵安置难的问题,该市制定了自谋职业与安置就业相结合的政策,并划拨专款用于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补助,使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率达到56%;为保证重点优抚对象生活水平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他们实行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每年以10%的标准增长。同时,全市还拨专款为天津驻军基层单位配发了近800台海尔牌电冰柜,向4500户重点优抚对象赠送了电暖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