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会晤切尼 就伊拉克问题和六方会谈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2日上午在东京都内的外务省饭仓公馆内同美国副总统切尼进行了会谈。会谈中,两人将就伊拉克重建问题以及对朝政策等问题交换意见。

  在伊拉克问题上,小泉和切尼就如何应对日本人在伊人质事件进行协商。据分析认为,虽然劫持人质的“战士旅”要求日本撤回自卫队,但小泉将于会谈上明确表示拒绝这一
要求,并决心继续积极为伊重建提供支援。预计切尼将对小泉的这一表态给予高度评价,且双方将在加强日美两国间合作问题上达成一致。

  针对朝核问题,双方确认将通过六方会谈达到“完全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转的核废弃”这一目标。同时,小泉首相还提出要求,希望美国在解决绑架问题上继续向日本给予支持。

  此外预定双方还将在会谈中就积极推进6月的西方首脑会议以及布什政府提出的“中东民主化构想”等交换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