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围绕赴伊部队性质 韩美之间曾出现过严重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目前,因伊拉克治安情况日益恶化,伊拉克派兵问题再次成为争论焦点。在这种情况下,据悉,美国在去年年底就韩国推进的和平重建部队派遣计划多次通知韩国说:“不需要派遣工兵、医疗部队。”韩、美之间就派兵部队性质问题曾产生过意见分歧。

  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11日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年初,韩国拒绝美国提
出的派遣治安维持部队的要求,推进了派遣以非战斗兵为主的和平重建部队的计划。美国通过正式、非正式的途径,多次向韩国通报说,美国不需要和平重建部队。”该消息人士还表示:“驻韩美军司令官拉伯特向国防长官曹永吉表示,除韩国以外,还有很多国家将派遣工兵、医疗部队。因此,不需要工兵、医疗部队。美国希望,韩国派遣以战斗兵为主的治安维持部队。”

  虽然自2月份韩国国会通过“3600多人的维和部队”派兵案后,从表面上看该方案被终止,但美国提出这样的意见表明,韩、美之间确实存在过立场差距。这将降低韩国军派兵效果,而且暗示,即使是在派兵后,就派兵部队任务问题,韩、美之间也有可能发生矛盾。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上月,美国对韩国军队的武器装备表示不满和担忧,并建议,在基尔库克地区共同展开治安维持作战。而最终更换了派兵地区,这也是因为美国希望韩国派遣治安维持部队。”

  韩国防部计划,在9日出国的伊拉克派兵候选地区当地调查团于19日回国后,将在北部库尔德族控制区的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两个地区中,选定一个部署地点。派兵部队的任务是和平重建,这是国会通过的派兵案已规定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