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601所研成某飞机液压泵振动试验台 具重要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58 千龙新闻网

  据航空报报道:日前,六○一所成功为某成品厂研制了某型飞机液压泵振动试验台。该项目对于提高成品厂试验水平、保证某型号飞机配套产品的研制进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锻炼、提高了六○一所设计队伍的能力。

  液压泵振动试验是某型飞机环境试验的一个重要项目,直接影响到该型飞机的研制进度。此项试验难度相当大,试验条件复杂而苛刻,风险极大,而且同类试验国内鲜有成功
先例。由于关键技术尚未解决,曾经出现过试验台体被振坏情况,这成为困扰成品厂多年的难题。

  六○一所成立项目组进行攻关,以保证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承研项目组周密准备,精心论证、研制,首次采用电机带动软轴驱动液压泵进行振动试验的方案,解决了液压泵在随台体振动时与电机的传动难题,降低了试验成本与风险。研制过程中,所有参研单位高度协调、配合,精诚合作。针对振动试验台专业性强的特点,项目负责人王伟根据所内联合的策略,并按项目管理的方式进行管理,将整个项目由强度试验专业、液压控制专业、测控专业分工负责,联合开发,并设立专人负责统筹协调。

  经过设计人员的艰苦攻关,3月30日,该项目最后阶段试验圆满完成,液压泵振动试验台研制成功。(杨飞李晓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