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称恐怖分子化学武器袭击威胁比想象的要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4月11日报道,法国反恐部门高官表示,恐怖分子利用化学武器袭击欧洲的计划比安全部门此前所认为的要“复杂”,化学武器袭击威胁也比想象的要严重。

  最新的反恐调查发现,欧洲数国一些与恐怖分子有关的化学专家还研究出比较先进的联络方式,尽量避免被发现。法国反恐高官说:“我们低估了恐怖分子研发化学武器的愿
望和能力,英国和法国最近逮捕了一些嫌疑犯,我们对他们的袭击计划有了新认识。”

  据介绍,这些化学专家似乎是在单独行动,与利用普通炸药发动袭击的其它组织并无关系。不过,他们中部分人与车臣的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有联系,此外还与巴基斯坦的极端分子有关。法国官员表示,低估了巴基斯坦极端分子研究武器的能力,总之,掌握化学武器研究知识的人组织严密,他们之间的联系也非常保密。

  法国今年1月逮捕了5名恐怖嫌疑犯。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科齐指出,其中一名嫌疑犯接受过制造“化学物质”的训练,另外两名嫌疑犯承认他们试图利用蓖麻毒素和肉毒杆菌袭击俄罗斯在法国的目标。英国4月6日也挫败了利用剧毒化学物质四氧化锇发动袭击的阴谋。(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