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巴希尔表示将落实恩贾梅纳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4月11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外长穆斯塔法11日在此间说,苏丹总统巴希尔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进行短暂访问时表示,将坚决落实苏丹政府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组织签署的停火协议。

  穆斯塔法称,巴希尔当天与乍得总统代比就达尔富尔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巴希尔对乍得政府为缓和达尔富尔地区紧张局势和推动该地区和平进程所发挥的调解作用表示感
谢,并强调苏丹政府决心通过政治对话,全面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在乍得政府和国际社会的调停斡旋下,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代表8日在恩贾梅纳签署停火协议。双方将从11日开始实施全面停火,期限为45天,并可延长。此外,双方还同意于下周在恩贾梅纳举行新一轮和谈。

  达尔富尔地区的两大组织“苏丹解放运动”和“正义与平等运动”自去年2月起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主张地区自治,并要求与政府分享权力和资源。去年12月,冲突双方和平谈判失败后,该地区武装冲突有所升级,迄今已造成约1万人死亡,67万人流离失所,10多万人逃往乍得避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