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旅瞄准训练 发明夜间快速瞄准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37 解放军报

  3月下旬,南京军区某导弹旅新研制开发的“火力打击精度评估系统”软件,顺利通过鉴定。据介绍,该旅以科技创新为牵引,在训练作战重难点问题上求突破,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这个旅充分利用部队技术人才多的优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在解决制约战斗力快速增长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夜间操作瞄准器材使用率低,影响训练效果,旅里发
现后立即组织力量攻关,发明了“夜间快速瞄准装置”,改进后的设备操作简便,省时节能,训练效益倍增。

  他们还结合使命课题,突出解决军事斗争准备急需解决的问题,加速战斗力生成。“野外机动作战指挥所”的研制开发,实现了首长指挥和参谋作业两大系统互联互通,指挥员可实时监控战场态势,并根据战场变化处理信息、遥控排障、决策指挥,创新了指挥手段。该旅先后取得了数十项科研成果,并应用于训练场,有11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他们把科研成果及时汇编成册,下发部队,成为作战训练指导手册。(记者张管飞 特约通讯员倪敏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