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民主党提出撤兵——72小时内日本各政府部门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19 文汇报

  文/刘洪亮

  3名在伊日本人被绑架之后,日本政府的各部门都在做什么呢?

  外务省

  在绑架事件得到确认之后,日本外务省地下指挥中心便处在了24小时运转的态势。11日,随着武装组织提出的最后期限的临近,外务省指挥中心中聚集了来自省内各部门的数十名人员,这些人的主要职责是与约旦当地对策部门以及日本的其他驻外使领馆保持联系,及时搜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情报和信息。

  下午3时20分左右,时事社的“人质已获释”的消息发出后,川口外相与竹内行夫事务次官等人一齐涌进了指挥室,不久消息得以确认是误报时,几个人又一脸失望地走了出来。

  首相官邸

  11日是周日,福田康夫等人聚在这里边搜集信息,边与小泉取得联系。

  凌晨,24小时以内释放人质的消息出来后,首相官邸中一片沸腾。职员、秘书在官邸内穿梭不断。中午之后,官邸里又重新平静下来。

  警察厅

  据报道,日本警察厅在证实有日本人在伊被绑架的事实之后,便开始与欧美以及中东等国的情报机构取得联系,开始搜集有关信息。此后,警察厅又派出了“国际恐怖活动紧急应对小组”与逢泽一郎副外相一道前往约旦,在当地搜集信息配合营救工作。

  同是在凌晨,半岛电视台的消息播出后,刚刚回家不久的一些警察厅干部,又被召回到了工作岗位。

  防卫厅

  11日下午,日本自卫队的海陆空3位参谋长以及联合参谋会议议长等人相继出现在防卫厅本部。

  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

  11日,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必须要让自卫队有可能在海外营救本国国民,营救国民与行使武力是完全不同的。安倍称,日本现行宪法的解释是日本不能行使集体自卫权,这种解释限制了自卫队在海外的活动。安倍认为有必要修改这一解释。

  民主党议员联名要求撤回自卫队

  10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的几名议员在国会举行记者会,发表了一份要求政府撤回自卫队的声明。据称这份声明不仅得到了民主党内27名众参两院议员的签名,而且还得到了小泽一郎党代表代理和横路孝弘副代表的赞同。

  民主党方面的声明称,如果日本政府根据《伊拉克特措法》中“不向战斗地域派遣自卫队”的解释而决定撤回自卫队的话,国际社会是不会批评日本屈服于恐怖分子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