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聚敛权力 苏贞昌有望出任“总统府”秘书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经过连续数天布局之后,基于业务性质等考量,台北县长苏贞昌可望出任“总统府”秘书长一职,而现任“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两人都是驻美代表或“国安会”秘书长的候选人,但两人赴美意愿都不高。而被视为弹性最高的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则是代理台北县长的热门人选。

  陈水扁这一波人事考量最大意义在于民进党内接班人选的布局。陈水扁团队在这四
年中,就发现民进党人完全没有“中央执政”的经验,运作庞大的“中央”与地方非常不同,其中尤以“国安”、“外交”等业务必须进一步了解。但考量“国安”系统必须先了解、历练,因此苏贞昌在毫无相关经历下,较适宜做为“总统府”的幕僚长。

  据指出,基于党内生态平衡,“南长北昌”等党内接班人选风起云涌时,陈水扁此时的布局着眼于“中央”的一些历练,希望未来让民进党的辩护律师世代及更多的人才能提前有地方以外的经历。

  党内人缘很好的李应元一直被视为人事布局中的活棋,个个位置都被点名过,李应元到台北县则是布局未来的选战。此外,“立委”陈其迈是未来参选高雄市长的人选,但这些布局还有待谢长廷市长任期过半之后进一步考量。

  陈水扁团队未来四年的艰困考验不只在于“内政”,有关美中台关系及两岸折冲将是严峻考验。陈水扁此次布局人事中,“国安”系统为重要考量,考虑到“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年龄及内部运作,“国安会”龙头人选将会异动,目前以邱义仁回锅呼声最高。

  面对这些布局,苏贞昌强调外传他要接“总统府”秘书长是谣传,他目前只想把县政做好,未来的出路并非他所能决定,也不会强求。(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