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科尔”案线索本可协助避免9•11发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2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4月11日报道说,调查2000年10月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遭袭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调查人员差一点就可以发现之后发生的更为严重的9·11袭击阴谋。

  该报称,美国调查人员在针对“科尔”案嫌疑人迈扎尔和阿尔哈兹米调查时失去了绝好的发现9·11阴谋的机会。CIA在2000年初就开始怀疑迈扎尔和阿尔哈兹米,但没把他们
列入需要关注的赴美外国人名单中,直到2001年8月。而那时已经晚了,迈扎尔和阿尔哈兹米顺利进入美国,最终成为9·11的自杀劫机者。

  令人遗憾的是,FBI和CIA未能拦截这两名男子是因为内部交流失误以及情报分享的限制。《纽约时报》称,9·11之前,调查人员根本没想到这两名男子的情报意义,认为他们只与“科尔”爆炸案有关。

  据美国国会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透露,FBI和CIA对迈扎尔和阿尔哈兹米的调查疏忽将是调查委员会下周听证会的焦点之一。

  《纽约时报》称,不论是CIA还是FBI的调查人员都不知道迈扎尔和阿尔哈兹米是劫机阴谋的一部分。但他们在9·11之前的行动本应该引起美国调查人员的注意,从而被列入美国国务院一份禁止入美人员的名单。(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