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绑架事件频繁 伊拉克新的不祥之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8:03 南方网

  到10日为止,一个伊拉克组织已经绑架了包括美国、德国、韩国、日本、西班牙等国公民在内的30名外国人,称美军如不撤出伊拉克,人质将被斩首。绑架事件的频繁发生给这个已经遭受一年多战争磨难的国家似乎又带来了不祥之兆。

  反美武装又有新动作

  9日这天,就在反美武装人员宣布抓住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之后,路透社驻巴格达记者“有幸”目睹了2名人质的外貌。

  当天,在巴格达城外的阿布·格拉布区,路透社记者亲眼看见两名被伊拉克武装人员逮捕的外国人。虽从外貌上无法辨别他们的国籍,但武装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人质是意大利人。

  这名路透社记者只看见2名人质,但武装人员说,他们逮捕了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2名美国人先于意大利人被抓。

  驻扎在附近村庄的美军坦克兵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也听说了美国人和意大利人被抓的消息,但同样不知详情。“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封锁道路的原因,”一名美军士兵说。

  已有30名外国人遭绑

  到目前为止,在伊拉克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的外国人质数目就上升至30人。

  3名日本人质于8日遭劫持。武装人员威胁日本说,如果日本在3天之内不撤走驻伊自卫队,他们就将撕票。人质中包括一名记者、一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和一名贫铀弹状况勘测人员,其中一人为女性。武装人员设定的最后期限为当地时间4月11日晚9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

  2名阿拉伯人8日遭劫持。据以色列方面核实,这两人都居住在以色列控制的东耶路撒冷,其中一人持以色列国籍。武装人员指控这两名阿拉伯人是以色列间谍。但以方拒绝承认。

  1名加拿大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8日遭劫持。但有媒体报道说,这名加拿大籍人实际上就是武装分子声称拿获的两名阿拉伯人之一,因为他实际上是加入加拿大籍的叙利亚人。目前加方正对此进行确认。

  1名英国承包商雇员8日在伊南部纳西里耶被劫持。英方已对此予以确认。

  8名韩国人8日在伊拉克遭劫持,其中一人成功逃脱,另外7人之后被全数无条件安全释放。无一人受伤。

  武装人员9日声称逮捕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意美方目前都难以确认。

  德国驻伊使馆10日证实,2名德国政府安全工作人员已经在伊拉克失踪数日。(南方日报/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