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客A380部件运往组装地 法国小镇彻夜难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6: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5月,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开始进行总装。目前,分散在欧洲各地生产的A380部件正在陆续连夜兼程地运往总装工厂。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在4月9日夜间目睹了机体的一部分通过法国一个小镇时的盛况。

  据CNN报道,4月9日晚间,超大型载重卡车将“空中客车A380”的第一个巨型部件—
—机身的一部分由加伦河畔的朗贡港运往图卢兹,在经过一个名叫勒维冈的小镇时,镇上的居民几乎全部出动,等在路的两旁观看这个庞然大物徐徐地通过狭窄的乡村小道。由于行动不便,巨型卡车通过的速度非常缓慢,而当地许多居民为了目睹这一盛况也彻夜不眠,一直看着庞大的机身渐渐远离才恋恋不舍地转身回家。

  其实勒维冈镇的居民完全不用这么心急,他们看的时候还多着呢。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每周都将会有一个在欧洲其他地方生产的A380部件通过该镇运往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总装工厂。据悉,中国南京的金陵船厂也间接参与了A380的运送工作,该厂制造的滚装驳船负责将机身和机翼运至加伦河的朗贡港,然后改用超大型卡车运往总装厂房。

  空中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博龙就表示:“世界各地的供应商积极参与了A380的研制,中国也为此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金陵船厂参与A380项目,为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按计划,首架A380的机头和前机身将于近期在空中客车法国圣南泽尔厂房完成对接,并于今年第2季度运往图卢兹。第一架A380将于2005年实现首飞,2006年投入运营。空中客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在过去几个月表示,A380可以完全达到飞机总体性能的所有规范。

  据悉,“空中客车A380”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内部空间要比波音—747飞机大出50%左右。虽然A380的设计座位只有555个,但却可以容纳多达800名乘客。载客量比波音—747多出了35%左右。由于机体庞大,即使是经济舱的座位也比普通客机要宽敞。对于商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来说,A380还带来更多的惊喜,他们将在高空享受到星级宾馆般的服务,包括了洗浴间、健身房、酒吧和娱乐室等等。

  空中客车公司透露,目前已经有129架A380被订购,远在A380首飞之前就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实在是大大超出了该公司的预期。该公司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的航空运输业也将快速增长,A380将成为北京、上海、广州和其他一些大城市以及国际航线上的理想机型。

  国外大的航空公司也纷纷准备将A380投入到中国航线。据预测,已有7家航空公司拟将A380客机和货机服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前往这四个城市的航班到2009年每周将达100多次。(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