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线伤亡加剧 后方家人惊魂 心灵创伤难抚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4:06 扬子晚报

  伊拉克最近突然爆发的反美武装与美军为首的联军之间的血腥对抗不但让许多美国大兵魂洒异乡,而且也给他们的亲人带来了无限的悲痛。美国《洛杉矶时报》4月10日刊登了一篇报道,对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基地上的生活是如何因为18位官兵客死伊拉克而被彻底打乱的情形进行了描述,从而能够使人们更加真切地意识到,伊拉克战争不仅让伊拉克人民遭殃,而且也给美国人民带来了永远难以抚平的巨大心灵创伤。

  孩子上课难以全神贯注

  在4月5日以来阵亡的驻伊美军官兵中,有18人来自位于美国加州的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在18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战死在伊拉克的不幸消息传到这个兵营之后的第二天,一辆卡车从远处开来,停靠在了基地上的一所小学门前,汽车上的士兵把750只花篮一一搬了下来,这些花篮不但色彩鲜艳,而且还塞满了各式玩具和精美的糖果。这些花篮是当地的志愿者捐献给桑渥诺弗里小学的750名学生的,因为他们之中有几百人的父母正在伊拉克面对生死存亡的考验。

  校长芭芭拉?巴恩斯代表学校接过这些充满了一片爱心的花篮之后对记者说:“这是让人很难过的一天,我们都从新闻中知道了不幸的消息。当然,孩子们看到花篮很高兴。他们现在有压力,上课都不能全神贯注,这是毫无疑问的。”

  铁石心肠大兵也伤感

  这些天,彭德尔顿兵营的每一个人,无论是留守官兵还是赴伊官兵的亲人以及邻居,他们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惊人地相似,那就是打开电视机,收看来自伊拉克的新闻报道,他们想知道那里的情况,但是又怕知道,生怕又会有“他们的人”再也不能回到他们中间了。

  为了方便大家收看新闻,基地甚至特地在军营大门口停放了一辆大卡车,上面安装了一个大大的屏幕,及时播出最新的伊拉克消息。面对每天都无法回避的噩耗,就是那些被称为铁石心肠的大兵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4月8日,在早新闻刚刚播出完毕之后,一位从临近的亚利桑那州专程赶来的妇女手持一束黄白相间的鲜花站在了军营大门口,按理说,军事基地是不准无关人员进入的,但是这时候几位士兵走上前去,主动将这位妇女请了进来,而且其中一位士兵还帮助她把这束鲜花插入了门口鲜红的“彭德尔顿军事基地”英文单词的徽标下面。还有一位士兵看到这些鲜花忍不住眼眶湿润起来,他说他并不介意看到鲜花的出现,哪怕整个大门布满了鲜花,他也不在乎,因为现在正是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时候。

  基地热线电话打爆

  在伊拉克的美国驻军中,海军陆战队有25000人,而其中的大约14000人来自彭德尔顿基地,他们分属的各个部队分别驻扎在费卢杰以及其他最近爆发了激烈武装冲突的城市。为此,他们的家人这些天特别揪心。在部队抵达伊拉克之后不久,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师长马蒂斯将军给全体赴伊官兵的家属写了一封公开信,声称他们虽然知道到了伊拉克就意味着面临巨大生命危险,但是他们还是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够为他们祈祷。

  然而,坏消息从这个星期开始接踵而至,他们的家人感到了巨大的担忧,基地的热线电话整天响个不停,全部是第一师官兵的家人从全国各地打来的,他们急切地想知道自己的亲人是否安好。基地负责家属沟通和后援的女军官玛丽?布拉福德少校说,一到下午5:00,打进来的电话就令她应接不暇,而这些天随着从这里出去的官兵在伊拉克伤亡的消息传遍全国,她和她的助手平均每个小时可以接到至少15个电话。

  总之,基地的正常生活节律事实上已经被打破,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伊拉克战争还没有结束,因为他们的亲人正在面临生死威胁,而他们盼望的就是布什把所有的美军撤出伊拉克。(子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