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联盟举行30万人大集会 警民冲突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1:4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1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的国亲联盟昨天在“总统府”前举行30万人大集会。民众激昂高喊“我们要民主、要真相、要正义”、“台湾人民站出来”,指在选务争议未获解决前,“五·二○”陈水扁不应就职。但傍晚时分却发生警民冲突,晚上7时10分后,镇暴警察开始以消防车喷射高压水柱,强力驱离失控的泛蓝群众,台北市府出动8000警力进行强制驱离。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集会从下午2时开始,但在上午已有许多民众前往。“总统府”前挤得水泄不通,附近的几条道路上也是人头攒动。集会群众头缠黄丝带,手持标语、气球,挥舞着旗帜,鸣响喇叭,高喊“台湾人民站出来”、“要真相”的口号。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身兼国民党副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台北市长马英九均到场发表演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集会上指责陈水扁以拖延方式拒不回应群众期盼真相的诉求,让人无法接受。他表示,在选务争议未获解决前,“五·二○”陈水扁不应就职。他呼吁,如果没有真相,“五·一九”晚上大家再回来。

  傍晚六时,五、六名头绑黄丝带的民众冲撞警方排出的拒马与蛇笼,将其中一辆装放蛇笼的警方拖车推倒,与现场员警发生冲突,国亲在场的纠察队则与警方尽力维持秩序。7时12分,在封锁线前的两辆镇暴水车向高空喷射强力水柱,驱散在鹰架附近的群众。警方虽持续喷射高压水柱,仍无法有效控制现场状况。奉命支援镇暴的保警总队员警分持警棍及盾牌,在水车喷水支援下,以方阵队形朝景福门进逼,8000警力集结准备驱离群众。部分情绪激动的民众,与手持盾牌的警员推撞。有民众持长棍攻击防暴警察,警方则在盾牌保护下推进。混乱中,有民众头破血流。

  冲突局面爆发后,国亲两党秘书长林丰正、蔡钟雄赶到现场,与国亲“立委”、纠察队隔开警察与抗议群众,呼吁民众冷静不要激动。林丰正与蔡钟雄在现场向群众喊话,呼吁民众“不要上当”,避免被人故意制造两边冲突。蔡钟雄也表示,如果有人混进来,制造冲突,就会让过去的理性抗争付诸流水,更因为今天抗争不是最后一次,必须“打长期抗战”,“刻意制造冲突的人可能就是别人派出来的”,必须揪出来,民众不能被误导。

  冲突中,警方与民众共有33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急救,大部分属头部外伤及撕裂伤,8人被捕。(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