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营救人质十万火急 日本政府想了很多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1:33 北京晨报

  阿拉法特亲自出面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办公室9日发表声明说,阿拉法特当天亲自出面,寻求途径解救在伊拉克被反美武装人员绑架的两名阿拉伯人。

  声明说,阿拉法特当天已经同“我们在伊拉克的兄弟和朋友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进
行了联系,以寻求解救两名被绑架的阿拉伯人的途径。

  据报道,这两名被绑架的阿拉伯人居住在以色列控制的东耶路撒冷,伊拉克武装人员称他们是为以色列工作的间谍。伊朗电视台当天播放了这两人的画面和以色列当局发放给他们的居民身份证。

  以色列不管部长吉德翁·埃兹拉当天通过以色列电台表示,这两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阿拉伯人中,有一人是以色列公民,但他们都不是以色列情报人员。另外一些以色列官员说,这两人不是以官方身份去伊拉克的,以色列政府不负责解救他们。

  美愿帮日救人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希望能帮助营救在伊拉克被劫持的3名日本人质。

  埃雷利说,美国正在与日本政府和驻伊联军一起努力,以确定3名人质的位置及如何解救他们。埃雷利表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日本外相川口顺子8日就此事通了电话,两国政府都非常关注此事,并希望这次人质事件能得到和平解决。

  日本想了很多辙

  由于3名人质遭绑架的录像带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日本政府一度考虑由小泉9日亲自亮相这家电视台呼吁武装人员放人。但是10日一早,日本政府放弃了这一计划。

  要求美国提供帮助之后,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寻求驻日阿拉伯外交官协助解决人质事件。为化解危机,日本政府寻求外国协助的同时,还派要员前往中东协调救援行动。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逢泽一郎10日在日本驻约旦大使馆内主持召开了紧急协调会。他告诉记者,为解救人质日本政府将不遗余力。但他不愿说明进展情况。

  使馆外交官还说,逢泽一郎将在安曼协调救援行动,但不排除他亲临伊拉克会见美国官员或与武装人员谈判的可能。

  另据媒体报道,为营救人质,日本派出的一支由训练有素的反恐人员组成的队伍已抵达安曼,并将建立一个人质营救指挥部,负责人就是逢泽一郎。另外,日本警视厅反恐局的一位局长也抵达安曼。(李学军伊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