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科学院推进军事变革 成立台海问题研究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1日电今天的中国青年报报道说,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军事思想研究所、军事历史研究所、台海问题研究中心等单位相继成立,一些机构合并了,还有一些机构撤消了。

  据悉,军事科学院1958年成立时,只设了战争理论、战术、战争历史和外国军事4个研究部。1985年有过一次较大的调整。

  该院科研指导部调研部韩韧介绍说,目前,世界新军事变革已进入高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成为中国军队的战略任务。而要完成好这一任务,首先要创新和发展中国特色的军事理论,这对军事科学院提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要求。

  他说,体制编制调整后的军科,将更加强调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中心,贴近军事斗争实践,并以打得赢、不变质这未来两大历史性课题为龙头,以此推动基础理论建设和军事科研事业的发展。

  当前,一些发达国家的军事科研手段日益现代化,美、英等国军队还建立了作战实验室,对每一次即将进行的战争都要先在实验室反复演练推敲。面对世界军事变革的挑战,军科也将加大科研手段更新的力度,用计算机、数据库等信息化手段对课题进行量化分析和仿真模拟。“这虽然刚刚起步,但效果不错。”韩部长说。

  军事科学院的这次学科调整,绝不仅仅只是改变了一些名字,增设了一些机构,“我们采取这么大的举动,就是要把科研资源和力量集中到现实研究上来,更多、更快、更好地解决军事斗争和军队建设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更好地为军委总部决策服务,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