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王克斌:继续“台独”将使台湾民众遭遇更大不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九日电(记者赵海燕)九日从北京抵达旧金山出席“二00四年中国和平统一世界高峰论坛”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克斌对记者表示,希望台湾当局尽早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上来,真正为台湾民众考虑,继续“台独”意味着将使台湾民众遭遇更大不幸。

  王克斌说,全球华侨华人非常关注台湾问题,希望早日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但是
目前台湾当局所执行的政策和所采取的策略,完全不顾岛内的安定和台湾民众的利益,是在把台湾民众捆上“台独”的战车,这是不得人心的,继续下去将使台湾民众遭遇更大的不幸。

  王克斌指出,“台独”意味着战争,人们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希望台湾当局尽早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九二共识”上来,真正为台湾民众考虑,使两岸关系走向良性互动,只有这样才能使和平统一产生可能,反之会使台湾出现更大的问题。

  对于海外华侨华人的反独促统行动,王克斌给以高度评价。他说,近几年,全球八十个国家先后成立了一百二十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最近三年间,包括本次旧金山会议在内,全球已经召开十一次全球性和洲际性的大会,达成了普遍共识,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平统一,同时大家普遍认为要保持台湾安定、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一国两制”是最好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照顾了台湾民众的利益,

  王克斌认为,本次高峰论坛是台湾选举之后在海外由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的第一次会议,特别是在“三二0”选举后台湾出现乱象、一些问题令人产生很大的疑虑以及台湾选举纷争尚未结束时举行这次会议,具有特殊意义。他表示,此行将听取海外华侨华人对两岸关系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建言。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