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解密文件显示布什在“9•11”前得到袭击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白宫10日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总统布什在“9·11”事件发生前一个多月曾得到“基地”组织准备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警告。这份文件与布什政府在“9·11”事件后的解释存在明显矛盾。

  白宫解密的这份文件是布什2001年8月6日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牧场休假时收到的由情报部门提供的《总统每日简报》。这份名为“本·拉丹决心在美国境内发起攻击”的简
报称,本·拉丹从1997年起就策划在美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情报部门发现“基地”嫌疑分子频繁进出美国,表明“基地”在美国国内有地下组织。

  简报还指出,联邦调查局经过分析后认为,各种迹象表明“基地”组织有可能在策划劫持飞机或用其它方式发动袭击。简报特别提到,美国驻阿联酋使馆于2001年5月接到一个电话,称“本·拉丹的一群支持者准备在美国境内发动爆炸袭击”。

  “9·11”事件发生后,布什政府称此前收到的所有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都指向美国海外目标,没有人想到恐怖分子会“将客机当成武器”。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8日在“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前公开作证,并多次与委员会成员就这份简报的内容发生激烈争论。赖斯坚持认为,这份简报陈述的是“过去的”事实,而不是关于“基地”组织企图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的最新情报。

  由于这份文件是“9·11”事件调查中的一个关键线索,“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多次要求白宫将这份文件解密,白宫则一直以事关国家机密为由予以拒绝。在赖斯作证以后,这份文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白宫被迫同意在经过审查后将绝大部分内容公诸于众。此间舆论认为,这份文件的内容有可能使布什政府的信誉受到负面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