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对台试点直航口岸漳州首次海上客运直航金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四月十日电(记者林国瑞)十日上午十时二十六分,伴着三声悠长的汽笛,“鼓浪屿”号客轮驶离漳州港招银港区码头,朝金门水头码头方向缓缓驶去,迈出了漳州与金门两地五十多年来海上客运直航的历史性一步。

  漳州港招银港区位于厦门湾南岸,在被誉为“中国第二个蛇口”的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内,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对台试点直航口岸,对金门、马祖的货运直航港。港区与金门
隔海相望,距离约十五海里,海上航程需五十分钟。

  漳州市副市长许少钦介绍,此次客运直航运载的是漳州商品(金门)展销团一行三十人。他们是应金门县商业会的邀请,由漳州商贸协会牵头组织。展销团将在金门举办为期一个星期的漳州名优特产品交易活动,并与金门商界开展经贸洽谈。

  据悉,自二00二年一月二日,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澎湖地区实现海上客运直航以来,漳州是福建省继厦门、福州、泉州、莆田之后实现与金马澎地区海上直航的第五个设区市。漳州商品(金门)交易会是继晋江、福州、厦门之后,福建在金门举办的第四场商品展销会。漳州有四十多家企业共一百多个品种的商品参加此次交易会,包括食品类、医药类、化工类等产品。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林卫国称,漳州港首次客运直航金门虽是个案,但也是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马澎地区人员直接往来的新发展,对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密切两地经贸关系,提升漳台经贸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