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称做好持久战准备 两战术消灭两处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08: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4月11日报道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10日派遣了两个代表团与费卢杰方面举行谈判。同一天,驻伊拉克美军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若谈判破裂,他们将重新发动进攻。他们说,美军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倘若不能实现和平,他们将对武装分子予以坚决打击,以消灭费卢杰城内逊尼派极端武装分子和伊拉克南部地区的什叶派穆斯林极端武装分子。

  费卢杰谈判进行得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据临管会代表团发言人拉比伊说,费卢杰城内武装分子提出的停火条件是,在停火谈判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必须撤离该城。

  此外,由于不少在伊拉克的外国人遭到劫持,美军“投鼠忌器”,取消对费卢杰包围的压力骤然上升。劫持了30名外国人质的伊拉克武装分子10日扬言,如果美军不停止在费卢杰的进攻,他们将杀死所有30名人质。据阿拉伯电视台画面显示,这些蒙面武装分子蒙面反复声称:“我们绑架有日本人、保加利亚人、以色列人、美国人、西班牙人和韩国人,一共有30人。”他们接着说:“如果美国不撤离费卢杰,我们要砍下他们的人头。”不过电视画面没有显示被绑架人质,但该武装组织的威胁并非无中生有,确实有一些外国人失踪。

  然而,美军态度依然强硬。驻伊美军副总指挥官金米特准将10日表示,如果伊拉克临管会代表团同费卢杰方面进行的谈判没有得出结果,那么美军将中止停火,重新向费卢杰发动进攻。他还指出,目前,第三个美国海军陆战队营已经到达费卢杰,开始执行包围这座城市的任务。

  同时,对于伊拉克南部以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萨德尔为首的武装分子,驻伊拉克美军也将进行“迎头痛击”。据估计,目前,萨德尔手下的核心武装分子人数在300到400人之间,加上支持他们的民兵,总人数可达3000到6000人之间。金米特准将说:“我们已经消灭了他们的主要力量。现在他们不再对我们构成进攻威胁,而只是普通威胁。”他说,他已经下令“精确地、有力地”消灭萨德尔武装。

  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每周广播讲话中预言说,在伊拉克的战斗可能要持续数周时间。

  布什还说,击败这两拨武装分子应采用截然不同的战术。在费卢杰,美军应该步步进逼,收复一个个街区,进而收复全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由于武装分子化整为零,经常攻美军以不备,因此需要情报支持,并对逐个击破小撮武装分子。布什誓言:“我们必将继续战斗,直到民主的敌人被正法为止。”

  在巴格达的一个美军高官说:“我们目前出于战争状态。”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