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ATK公司中程弹药-动能弹率先直接命中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23: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2004年4月2日报道] 2004年4月1日,在尤马靶场进行的试验中,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TK)研制的制导中程弹药-动能弹(MRM-KE)自主搜索、制导并直接命中了4.8千米外的目标坦克。动能弹发射时,从发射位置看不到目标坦克。上述试验取得成功,使ATK成为美军中程弹药(MRM)项目中首家用动能弹直接命中目标的公司。

  在视距内及视距外,MRM-KE将向美陆军提供具有压倒性优势的杀伤力。MRM-KE为12
0毫米口径精确制导弹药,不仅能够精确打击威胁目标,同时还可以将附带毁伤及美国军队暴露在敌方火力中的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ATK的战术MRM-KE将采用毫米波雷达导引头自主捕获并跟踪目标,脉冲发动机提供射弹直接命中12千米以外及更远距离上目标所必需的机动性。这种独特的控制系统没有活动部件,因此能以较低的成本提供高可靠性。在撞击目标之前,火箭发动机将加速射弹及其内嵌的长杆穿甲部件,以超声速杀伤目标。MRM项目由美陆军研究与发展司令部(ARDEC)和机动弹药系统项目管理办公室(OPM-MAS)联合研究及管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