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越狱潜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4月10日电(记者杨忠毅)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包括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成员在内的50多名囚犯10日在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首府伊莎贝拉市集体越狱。目前,军警部队已抓回9名越狱犯并击毙8名拒捕者。

  据报道,当天,一名囚犯家属到位于伊莎贝拉市郊的省监狱探监时偷偷带入一把手枪,囚犯们用这把手枪挟持一名狱警并迫使他打开牢门。3名狱警在这起事件中受伤。越狱事
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和军方立刻行动,搜捕分散逃窜的越狱犯。至少有8名逃犯因拒捕被当场击毙。搜捕行动目前仍在进行,尚不知越狱犯中有多少名是阿布沙耶夫分子。

  本月8日,政府军在伊莎贝拉与一伙阿布沙耶夫分子发生遭遇战,有6名阿布沙耶夫成员被打死,其中包括重要头目阿姆什拉吉·萨里。萨里是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缉拿的5名阿布沙耶夫头目之一。这几名阿布沙耶夫头目涉嫌2001年在菲西部巴拉望省一度假胜地绑架包括了3名美国人在内的20名人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