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特工身高不能超过1.8米 走进人群不显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8:02 环球时报

  银幕上的特工007詹姆斯·邦德,是许多英国人心目中标准的特工形象,这个英国军情五处的特工高大英俊,风流倜傥,做派十足,身边无数美女为其倾倒。最近,英国军情机关大举招聘特工,引得无数人前来报名,但是,军情五处招聘简章上的一条规定却让许多人大跌眼镜:身高不能超过1.8米。

  应聘条件挺严格

  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英国军情五处详细列出了招聘的职位和要求。据悉,此次招募的主要是情报搜集人员、分析员、安全保卫特工、外勤监视特工。

  对于应聘者应具备的条件,招聘简章上规定得更详细:具有良好的人际交流技巧和团队合作精神;对生活经常遭受干扰要有很强的承受能力;严格遵守纪律;对身边发生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要有准确记忆;具有优良的判断能力;具备高超的驾驶技术,达到高级驾驶标准;必要时有根据情况随机应变的能力;会使用各种高科技设备。

  除了以上条件,最引人注目的是列在招聘登记表前面的一条规定:男性应聘者的身高最好不超过1.8米,女性不能超过1.73米。该规定还给长相英俊漂亮的男女应征者“泼冷水”:“你的长相应该是不显眼的,这样走入茫茫人海就不容易被人认出来。我们所需要的只是身高、外形和长相都很普通的人。”

  高大英俊不利于潜伏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按照这个招聘标准,所有在银幕上出演过007的5位男影星肯定都会被军情五处拒之门外。现在扮演詹姆斯·邦德的男影星布鲁斯南身高1.9米,上一次扮演007的肖恩·康纳利是5个人中最矮的,身高也有..88米。

  据报道,军情五处对女性应聘者身高不能超过1.73米的规定,主要是根据军情五处处长曼宁汉姆·布勒女士的命令作出的,因为她的身高就是1.73米。对此,英国一些小报一语双关讽刺布勒见不得比她“高”的人。

  军情五处的官员对这个身高要求进行辩护时说,他们部门里也不是没有身高1.8米以上的人,但如果把一个大高个派出去从事危险的特务工作,此人在众人身边鹤立鸡群,分外引人注目,这样做也未免太可笑了。这名官员还说,其实身材高点或矮点都能加入军情五处,但肯定不会被派往前线。在军情五处以前的招聘简章里,一般都不写身高和相貌要求,只是内部规定:“特工人员必须能潜伏而不被发现。”这一次可能是因为招聘特工的人数较多,所以把身高体貌要求也列入了招聘简章。

  特工待遇并不高

  英国军情五处这次大量招聘特工,完全是出于反恐斗争的考虑。“9·11”恐怖袭击和伊拉克战争以后,英国军情部门认为,由于英国布莱尔政府在对外政策上紧跟布什,恐怖分子很可能对英国发动袭击,而且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想方设法搞生化武器对英实施攻击。早在去年,军情五处负责人布勒女士就提出加强军情五处的特工力量,打算招收1000名特工人员,以加强反恐工作。

  招聘开始的第一周,前来军情五处报名应聘的人数就多达3000多人,英国驻外国的许多使馆还接到了不少外国人的申请。但由于害怕恐怖分子混进情报机关,此次招收的特工要求必须有英国国籍,并且在英国居住至少10年,因此外国人都无缘当英国007。

  据媒体透露,这次新招收的特工年薪仅有2.1万英镑,这在英国属于偏低的收入。据主管招聘的军情五处官员说,特工的待遇不高,却有那么多应聘者,主要是应聘者真心实意想为国家出点力,所以并不在乎工资待遇。

  根据招聘简章上列出的条件,军情五处将对应聘者进行仔细筛选,对应聘者的加入动机、个人条件进行深入考察。那些把军情五处的工作想像成如007一般大出风头的人肯定是要落选的,另外,那些说话没把门的、精神状态不稳定的、说谎隐瞒历史前科的人也都会被一一清除出去,大约有70%以上的应聘者会被淘汰。而且即使应聘人被聘用并接受不同级别的特工训练后,他们每5年还要面对一次筛选和审查。(刘笙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