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境内绑架事件频出 六名外国人又成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6:29 新民晚报

  武装派别“圣战旅”声称对此负责

  继伊拉克武装人员8日绑架数十名外国人质之后,一个武装组织9日再次声明说,他们当天在巴格达城外又绑架了4名意大利人和两名美国人。绑架事件的频繁发生给这个已经遭受一年多战争磨难的国家似乎又带来了不祥之兆。

  记者目睹人质

  9日这天,就在反美武装人员宣布抓住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之后,路透社驻巴格达记者“有幸”目睹了两名人质的外貌。

  当天,在巴格达城外的阿布·格拉布区,路透社记者亲眼看见两名被伊拉克武装人员逮捕的外国人。虽从外貌上无法辨别他们的国籍,但武装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人质是意大利人。

  其中一人左肩受伤,“显然是枪伤,”路透社记者说,两人身穿紧身的深蓝色T恤衫,“而且他们都在哭泣。”

  路透社说,当两名人质被拖入一座清真寺内时,逊尼派武装人员高呼:“意大利人!意大利人!”

  依照路透社记者的描述,两名男子都是黑头发,体格健壮,有欧洲人的外貌特征。

  武装人员说,4名意大利人被抓时武装齐全,“他们的车内有包括枪支在内的多种武器。”

  路透社记者在清真寺外看见,40多名武装人员头戴面具,手持AK-47自动突击步枪。他们说,意大利人在阿布·格拉布附近的一条公路上被拦截并俘虏。

  意美尚未确认

  得知意大利人被劫为人质后,意大利官方立即展开确认工作。但罗马方面在与驻伊意军取得联系后表示,目前尚未有登记赴伊意大利人失踪的报告。

  意大利外交部声明说,登记在册的所有意大利驻伊人员,包括意大利士兵、援助人员、记者和政府雇员等,均没有遭到劫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军方面正在确认消息的准确性,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登记的美国人失踪的消息”。

  有人出面“认账”

  自8日人质劫持事件初演之后,“导演”的身份一直难于确认。9日,一个名为“圣战旅”的武装派别通过一盘录音带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当天,为黎巴嫩电视台工作的一名伊拉克报道员收到一盘录音带。音带中,自称为“圣战旅”的组织对绑架事件负责。

  但该组织没有说明他们总共绑架了多少人,以及这些人的具体国籍。

  前一天,绑架3名日本人的武装人员在寄给半岛电视台的录像中也自称是“圣战旅”。虽然两个组织译名相同,但阿拉伯文原名相异,显然是两个组织。凌朔

  外国人质统计

  到目前为止,如果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遭劫持的消息属实,在伊拉克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的外国人质数目已上升至21人。

  ——3名日本人质8日遭劫持。武装人员威胁日本说,如果日本在3天之内不撤走驻伊自卫队,他们就将撕票。人质中包括一名记者、一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和一名贫铀弹状况勘测人员,其中一人为女性。武装人员设定的最后期限为当地时间4月11日晚9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

  ——两名阿拉伯人8日遭劫持。这两人都居住在以色列控制的东耶路撒冷,其中一人持以色列国籍。武装人员指控这两名阿拉伯人是以色列间谍,但以方拒绝承认。

  ——一名加拿大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8日遭劫持。目前加方正对此进行确认。

  ——一名英国承包商雇员8日在伊南部纳西里耶被劫持。英方已对此予以确认。

  ——8名韩国人8日遭劫持,其中一人成功逃脱,另外7人之后被全数无条件安全释放。无一人受伤。(新民晚报/欣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