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哈努克赴朝鲜参加金日成诞辰92周年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4: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4月10日,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前往朝鲜,参加纪念朝鲜前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的庆祝活动。今年4月15日是朝鲜前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92周年纪念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机场迎接西哈努克的到来。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说:”(西哈努克)的来访使朝柬关系
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也反映了西哈努克与金日成主席的深厚友谊。”

  目前还不清楚西哈努克将在朝鲜呆多长时间,但西哈努克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4月份到5月份他将在平壤度过,西哈努克在那里有一处寓所。

  金日成1994年去世,享年82岁。1997年,朝鲜政府决定将金日成诞辰日4月15日定为”太阳节”,称颂金日成为民族的太阳,并通过艺术表演、体育比赛和政治会议等方式表示庆祝,这是朝鲜最重要的国家节日之一。(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