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临管会与萨德尔会谈 伊拉克混乱加剧伤亡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萨德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9日,在伊拉克几个主要城市纳杰夫、卡尔巴拉、库特、费卢杰,伊拉克民兵和武装分子与美英联军的战斗还在继续进行,到目前为止,已有300伊拉克人死亡,400多人受伤,而美军阵亡者也升至33人。面临愈演愈烈的军事冲突,伊拉克临管会当天与萨德尔举行了会谈,希望通过其他方式缓解矛盾。

  ***伊拉克反美斗争愈演愈烈

  自从4月6日中午驻伊拉克美军部队突袭了萨德尔办公室后,伊拉克军事冲突已经进入第三天,美军士兵和伊拉克民兵武装阵亡的人数都在不断攀升。不过,更让美国人感到恐惧的是,伊拉克境内的很多平民,无论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都纷纷加入支持萨德尔行列,拿起武器,与美军对抗。

  在曾经焚烧过美国雇员的城市费卢杰,美军已经开始进行大规模扫荡,在街头随时都能听到枪声。但由于美军对费卢杰的地形并不熟悉,依靠高科技装备的美军在巷战中不会占到多少便宜。

  与此同时,8日还有数以千计的伊民众从巴格达出发,步行60公里向费卢杰输送食品和医药用品。这些民众还打出了这样的标语:“费卢杰的孩子们,我们和你们同在圣战之路上。”队伍行进途中,美军装甲车曾几次试图阻挡,但都被人群冲破。在巴格达以西20公里处,人群还与美军发生冲突并点燃了两辆军车。最终,有两辆满载药品的救护车和两辆载有蔬菜、食品的面包车进入了费卢杰。

  而在伊拉克南部,萨德尔的武装“马赫迪”军队已经完全控制了库特和库法两座城市,纳杰夫的中心地区据称也在“马赫迪”的手中。据了解,这些地区的伊拉克警察已放弃了警局驻地,现在是萨德尔的私人武装在大街上巡逻。

  ***临管会开始与萨德尔谈判

  在美军向萨德尔发出通缉令后,萨德尔已经开始四处藏匿。首先,萨德尔在武装民兵的护卫之下逃出清真寺,并且在离开之前发表演讲,称自己选择离开这里的原因并非怕死,而是担心自己会连累清真寺。萨德尔表示:“我们不怕死,我们希望真主能够成就我们当烈士。美国人有钱有枪有炮而且人多势众,但这些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因为真主会站在我们这边。”

  对于萨德尔随后的藏身地,伊拉克也有多种版本。有人说,萨德尔可能已经躲进了最不可能遭到空袭的地点什叶派伊斯兰教创始人伊马姆·阿里的墓中。如果这是真的,那么美军将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一旦袭击这个宗教圣地,将使自己陷入更大的麻烦中。

  不过,萨德尔的一位助手随后澄清说,萨德尔根本不会躲进阿里墓中,他目前就在纳杰夫他的办公室里。

  4月8日,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报道了一条有关萨德尔的消息称,伊拉克临管会的官员已经和萨德尔开始谈判。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管会的成员帕查奇告诉“半岛”,他们正与萨德尔讨论结束冲突的途径。他说:“我们承诺,将尊重他的荣誉,保证他的安全。”

  不过,就在谈判期间,萨德尔的助手发表声明表示:“战斗将继续,除非美国能够满足我们的要求,将联军完全撤出伊拉克。”从目前情况看,伊拉克的混乱在短期内可能难以平息。(张鑫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