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望有权使用日本自卫队的雷达数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2:20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时报》2004年4月6日报道]日本防务厅部高级官员5日称:美国希望日本同意美全部使用日本自卫队收集的雷达数据或允许美军在日本建立雷达站作为双方导弹防御信息共享的一部分。

  日本在去年12月决定,在2004财年引进美国制造的反导系统以抵御朝鲜的攻击。

  美国计划在2005年末,在装有"宙斯盾"战斗系统的驱逐舰上部署10个海基导弹拦截器,并且将优先在东亚,包括日本附近海域部署。由于朝鲜"大浦洞"弹道导弹可能威胁到美国,因此跟踪朝鲜的导弹调防与发射是必要的。

  日本自卫队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4个雷达站工作,计划未来装备FPS-4型雷达系统来精确跟踪在朝鲜发射的导弹。随着9月美国计划在日本海上部署装备具有导弹防御系统的"宙斯盾"驱逐舰,日本与美国将很快讨论信息共享问题。

  日本设想从"宙斯盾"驱逐舰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可拦截空间弹道导弹,陆基"爱国者先进能力-3"型导弹则用于击落那些漏网的导弹。日本计划在2007财年开始部署海基和陆基导弹防御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