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成立全球定位系统(GPS)III国际工作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2: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2日报道]为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争美国空军的下一代GPS III系统的开发合同,波音公司已经成了一个包括两家欧盟公司在内的全球定位系统(GPS) III小组,该合同预计在2006年授予。波音公司的GPS III小组成员包括ITT公司、Lockheed Martin IS&S公司、雷声Aurora公司、雷声Fullerton公司、Harris Corp公司、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公司、BAE系统公司、通用动力公司、SRI公司、Trimble公司、L-3通信公司以及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国际成员包括法国的Alcatel航天公司和意大利的阿莱
尼亚航天(Alenia Spazcio)公司。

   2004年1月,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每家公司都获得一项2080万美元的GPS III合同,进行为期24个月的阶段A后续研究,生产合同预计在2006年早些时候授予,首颗GPS III卫星的发射预计在2012年进行。在竞争下一代GPS III系统的同时,波音公司目前正在为美国空军制造至少12颗GPS IIF卫星,与以往型号的GPS卫星相比,GPS IIF卫星在抗干扰能力和精度方面都有显著提高。按照美国空间计划,首颗GPS IIF卫星预计在2006年中期发射。

   波音公司在GPS运营控制部分也投入了巨资。波音公司的GPS中心最近已成立,该中心将为所有类型GPS卫星控制部分的硬件和软件开发、集成、测试和技术支持提供服务。(邓中卫、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