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简报含六大重量级情报 基地欲派人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前,美国白宫正为公布一份题为《本·拉登决定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美国总统每日简报(PDB)做准备,据悉这份简报将在下周初公布。阅览过简报的一些人士4月9日透露说,简报内容包含六大重量级内容,指出“基地”组织试图派人到美国制造爆炸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每日简报一般只允许一小部分政府高官阅览。如果要公布
简报,必须经过严密的程序。由于目前这份简报还没有解密,因此阅读过简报的人士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

  这份简报是在2001年8月6日提交美国总统布什的。据这些匿名人士透露,简报包含有以下一系列重量级情报内容。

  首先,“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早在1997年就想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他直到2001年春天还没有放弃这种想法。

  其次,“基地”分子试图劫持飞机以要挟美国政府释放在1998年和1999年逮捕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并要求美国政府允许一些“基地”嫌疑人自由出入美国。

  第三,“基地”组织可能在美国领土上设有支持机构。

  第四,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分析判断,“基地”最新行动表明他们试图劫持飞机发动袭击。

  第五,2001年,美国联邦调查局有关恐怖活动的案子数量非常多,至少有70个。这些案子都涉及在美国领土上的事或人。

  最后,最新情报表明“基地”分子企图混入美国,使用高爆炸药发动袭击。不过,袭击的时间和目标都没有具体说明。简报仅说明这个情报是2001年的情报,但没有指出具体日期。

  然而,在8日的听证会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表示,总统简报内容多为“历史性信息”,2001年涉及恐怖袭击的情报大多为将在海外发生的恐怖袭击。她还说,她不记得在9·11事件发生前,有任何情报表明飞机会被当成恐怖袭击的武器。赖斯强调指出,即使白宫内部有人知道,那也只可能是低级官员。(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