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警方认为恐怖分子一年前就策划马德里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9日电据西班牙《世界报》9日报道,西班牙警方认为,恐怖分子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在欧洲联络人员,阴谋制造马德里恐怖大爆炸。

  报道说,早在2002年末或2003年初,马德里恐怖大爆炸案的策划者、突尼斯人法尔克海特就与“基地”组织疑犯阿齐兹见面,要求组织人员制造马德里大爆炸。阿齐兹是摩洛哥人,美国情报部门怀疑他曾参与“9·11”恐怖袭击案。他告诉法尔克海特,自己难以提
供人手,但敦促他与马德里的摩洛哥人佐加姆取得联系。

  本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宣布,该组织已发出“红色通告”,在全球范围内通缉6名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嫌疑人,其中包括法尔克海特、阿齐兹等人。本月3日,法尔克海特等7名疑犯在马德里南郊一栋公寓被警方包围后引爆炸药自杀。

  马德里3月11日发生列车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190人死亡,至少1800人受伤。这是西班牙、也是欧洲国家二战结束以来遭受人员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