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称美曾有意向印度提供核武器 遭到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9日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9日在奥里萨邦为即将举行的人民院(议会下院)大选发表演说时指出,美国曾于1998年印度进行核试验时,主动表示愿意向新德里提供核武器,以阻止印度自行研制,但遭到了拒绝。

  瓦杰帕伊称:“当我对他们(美国人)说‘你们有原子弹’时,美国人的回答是:‘当你们(印度)需要时可以从我们这里拿。’但我坦率地告诉他们,这种炸弹我们要自己制造
,而不能借。”

  瓦杰帕伊同时重申,印度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他强调说:“我们爱好和平,憎恶战争。但如果有人袭击我们,我们无法保持沉默,只能回击。”

  此间舆论认为,瓦杰帕伊是针对国大党当年执政期间没有抵制来自美国的压力研制原子弹而发表这番讲话的。印度近日的民调显示,在人民院545个席位中,以人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有望获得超过简单半数的席位,瓦杰帕伊连任的可能性颇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