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成伊战“受害者”:若伊情势恶化 连任没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8:39 北京晨报

  美国《洛杉矶时报》8日撰文分析说,布什总统本人最终可能成为伊拉克战争的又一个“受害者”,即丢失总统宝座。随着伊拉克陷入混乱,布什面临着一度看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政治现实。这个现实是:国防和外交战线的失利正在冲击国内的经济利好消息。

  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在节目中预言———

  “若伊情势恶化布什连任没戏”

   

  越战幕幕在伊显现

  过去几天,当年越南战争的一幕幕开始在伊拉克显现。美军伤亡人数攀升,各级将领议论向伊拉克增兵,以应对反美武装日趋激烈的游击战。

  现在尚难断言伊拉克局势将对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产生何种后果。这是因为,4月份发生的事态很少能够左右7个月以后的大选。由于美国两极分化——共和党一心支持布什而民主党竭力反对,几天的坏消息不大可能产生太多影响。

  但是,如果死亡人数大幅度上升,伊拉克局势完全失控,即便布什的支持者也会承认其竞选连任前景严重黯淡,经济上的强劲表现也无力回天。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这样描述美军在伊拉克的进展:“有些事情进行得不错,有些显然就不太好。”

  布什支持率跌至新低

  最新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本星期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率跌至新低,仅为40%。

  对于当前伊拉克局势,已经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参议员克里评价为“从政以来看到的最严重的外交失败和决策失败”。

  但是,相比之下,布什显然更得“以伊战论成败”。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评论员比尔·奥赖利在节目中预言:“如果(伊拉克)情势继续恶化,布什连任绝对没戏。”在他眼中,目前的伊拉克局势俨然是“越南战争的重演”。

  现代传播手段影响选民

  更有甚者,现代化的传播手段拉近了普通美国民众与伊拉克的距离。越南战争战况报道通常延迟1天发回,而且仅仅依赖3档晚间新闻节目传播。伊拉克战争报道却随时随地而且铺天盖地。可以想见,美国人遭鞭尸的画面将对选民心理产生何种影响。

  “如果10月的最后一星期让我看到10具(美国人)尸体,那将影响我的投票决定。”比尔·奥赖利如是说。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