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赖斯作证引起强烈反应 遗属不满媒体指责有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8:22 北京青年报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8日向“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作证,承认政府对“9·11”事件应对不足的同时,仍然为政府在事件前的反恐表现辩护。但是,赖斯8日作证时未就政府没能阻止“9·11”事件而向公众道歉,称政府未能及时应对恐怖威胁系政府官僚机构的结构问题。“9·11”事件部分遇难者家属对此感到十分气愤,认为2001年夏天美国民众就该预先得到警告。

  “没有人想要承担责任,(‘9·11’事件中)3000人死了,而他们却只想谈论结构问题,”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奥雷兰的鲍勃·麦克韦恩说,“他们应当为自己感到羞愧。”麦克韦恩在“9·11”事件中失去了儿子。

  “没人承担责任令我感到很生气,”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贝弗利·埃克特说。她的丈夫肖恩也死于“9·11”事件,她认为总统应该承担责任,而不是把矛头一味指向恐怖分子和上届政府。

  另据美联社记者卡尔文·伍德沃德9日撰文批评说,赖斯证词并未详细解释有关恐怖袭击情报的核心问题,如“9·11”事件发生前,美国政府究竟知道什么,应当知道什么,施行了何种对策以及应当施行何种对策等。

  伍德沃德指出,或许由于当时形势过于复杂,赖斯证词前后还存在矛盾之处。-文/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