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学生“要真相” 绝食静坐进入第七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9日电(记者范丽青李凯)提出“要(枪击案)真相”诉求,自4月2日开始在台北市中心广场进行绝食静坐的一群台湾大学生,已经度过艰难的160个小时,其间,有4位同学因体力不支被送往医院救治。

  参加绝食静坐的大学生开始只有8人,他们分别来自台湾大学、文化大学、东吴大学、逢甲大学等,后来陆续加入绝食静坐队伍的大学生约有四五十人。学生们表示,他们出于
对当前岛内政治纷乱、族群分裂等乱局的关心,自发发起这次绝食静坐行动。

  学生们提出了五项诉求,其中包括:要求陈水扁、吕秀莲和连战、宋楚瑜为台湾过去的政治僵局和政治乱象向民众道歉;要求立特别法成立陈水扁、吕秀莲遭枪击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对事件展开调查;要求立即通过“族群平等法”并设立族群平等委员会;要求陈水扁对破坏行政中立、不当操控媒体道歉等。

  7天来,学生们风餐露宿,成为媒体的焦点,也引起许多台北市民的关心,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前往学生绝食静坐地点表达关心。一些学生家长因担心学生的健康而前往陪伴。

  绝食静坐的学生希望陈水扁马上会见他们,表示如果陈水扁对他们的诉求没有回应,他们将继续绝食下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