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又一最新洲际导弹白杨-M导弹团开始战斗值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5: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日前,俄罗斯最新洲际火箭RC-12M(白杨-M)(北约称为SS-X-27)已经交由驻扎在萨拉托夫州塔季谢沃村的战略火箭军第四团担负经常性战斗值班任务。到2015年之前,这些火箭将成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的主力。它功能独特,对任何核爆炸均无反应,飞行时敌方的任何雷达都难以发现。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参加了值班开始仪式。他说,我们不大关心外国对此事的
反应,我们更关心自身的安全。我们最近一直关心从质量上改进武器的性能。新型“白杨-M”也是一种“政治武器”,使他人对俄罗斯的强力压力失效。

  首批“白杨-M”综合系统于1997年12月25日开始装备俄军。根据俄国防部的设想。每年应该装备一个团,即十部火箭。然而,由于经费问题每年只能装备六部,去年和前年一部也没有装备。但是,“白杨-M”仍然被认为是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最有前途的产品,能够在21世纪确保与美国的火箭核平衡。军方人士称,这种火箭能够克服对方的任何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

  俄有关人士指出,使用仪器根本无法监视这种最新火箭的发射和飞行。三部固体燃料巡航发动机使它的飞行速度比任何过去的火箭都快。这一特点已经使任何反导弹防御兵器无法对它进行打击。它在飞行中也无法拦截,数十部辅助发动机、仪器和控制装置使它的飞行难以预测。核武器-电磁脉冲的杀伤因素对它也不起作用。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没有任何问题地使用电子发射并飞往地球另一端的目标。火箭上装备有克服对方导弹防御系统的专门兵器。

  据悉,目前俄罗斯国防部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在“白杨-M”综合系统上安装单独制导的三个弹头。明年,安装在八轴MAZ牵引车上的该综合装置的机动型将结束飞行试验。今年计划进行十次演习试验发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