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谴责绑架事件 称小泉首相面临最大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报纸星期五(9日)谴责了三名日本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事件,称这是小泉政府所面临的最大危机。

  《东京新闻》大幅标题写道:“最坏的假设情况已成为现实。小泉政府面临着最大危机。”

  日本六大报纸都刊登了三名日本国民被武装蒙面分子团团围住的同一张照片。日本电视台则不断地播出这三人被绑架的录像和他们的护照。

  日本销售量最大的《读卖新闻》在其社论中称:“我们不应屈从卑鄙的恐怖分子的威胁。”

  一个自称是“圣战者旅”的武装组织声称,如果日本不在三天内从伊拉克撤军,他们就要杀死这三名日本国民。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星期四晚些时候称,日本不打算撤出其驻伊拉克南部萨马瓦镇的550名驻军。

  保守派的《产经新闻》称它“强烈支持政府的决定,日本绝不应当接受绑架者的威胁。”商业日报《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日本防卫厅一位高级官员的话称:“我们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我们已多次告知我们的国民不要前往伊拉克。”《日本经济新闻》在一社论中称:“伊拉克是一个危险的国家,日本政府应尽全力来营救三位国民,但是来自美国的帮助是至关重要的。”

  尽管日本持自由派立场的报纸要没有要求政府立刻从伊拉克撤军,但是《朝日新闻》称,这一危机可能会重创小泉政府。《朝日新闻》在其头条新闻中称:“政府处理这一危机的方式将直接影响政府。政府已处于危机之中:担心变成了现实。政府必须采取各种方式,尽全力来解决这一危机。危机已发生,首相必须面临一个严峻的现实。”《每日新闻》则称:“政府面临着营救国民的生命和继续在伊拉克的人道工作的两难境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