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拟用竞争方式研制载人探索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4年4月2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可能会采用美空军研制"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方式,为其提议中的登月飞船--载人探索飞船(CEV)寻求建造多种样船,然后通过对设计进行竞争的方式选定最后方案。

  NASA负责研制CEV的新的办公室主任,退役海军上将Steidle(退役前在美国防部负责JSF的研制工作)建议采用这种竞争方式,以选择出最佳性能的设计方案。据称,CEV的样船
最早在2008~2009年试飞。目前NASA正在审查其研制计划,并将在明年年初向工业界征求CEV的第一个自动试验型号的提案。在接下来的两年,工业小组将提出一系列CEV设计。

  布什总统在今年1月14日宣布,航天飞机将在2010年左右完成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后退役,而载人CEV要在此后的2~3年才能投入使用。在过渡期,美国可能会依赖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将人员送入空间站。

  但据称NASA还没有决定是否采用这种竞争的方式,因为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工程师反对采用这种方式,他们认为在过去的45年中对航天器的设计从没有采用过这种方式。

  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轨道科学公司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等都表示出参与建造CEV竞争的兴趣。

  此外,Steidle称,他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为CEV选择一种运载器。可能会使用现有的"德尔它"和"宇宙神"火箭的改型,或采用一种全新的运载器。航天飞机的全货舱型(用货舱取代带翼轨道器)也在考虑之中,以补充CEV的运载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