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绑架2名巴勒斯坦人 称其为以色列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一家电视台4月8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了持有以色列身份证的两名巴勒斯坦人,指责他们是以色列间谍。

  一名蒙面男子在电视中说:“我们是一个宗教派别,我们已经抓住了两名间谍,他们是犹太复国主义者,是我们的敌人。我们要求,释放在伊拉克被关押的我们派别的所有囚犯,特别是妇女。我们愿意就释放这两名俘虏与相关方面谈判。”

  这两人分别叫纳比尔·乔治·亚科布·拉祖克和艾哈迈德·亚辛·提卡提,他们在电视中说,是被一个叫做安萨尔·艾丁的组织绑架的。

  拉祖克战战兢兢地说:“我是以色列人,为RTI工作,现年30岁。”RTI是一家非盈利机构,总部设在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承接了美国国际发展署的合同,正在帮助伊拉克进行地方管理。RTI副主席约翰逊表示,拉祖克来自耶路撒冷,受雇于RTI,在伊拉克工作,RTI正与各方合作设法早日营救拉祖克。

  电视还播放了被绑架者物品的画面,其中包括一张以色列身份证,一张以色列卫生服务部门的证件,一张以色列驾驶证,一张美国佐治亚州颁发的驾驶证和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大学的学生证。

  此外,以色列内阁部长以斯拉说,拉祖克和提卡提都来自东耶路撒冷,他们并不是以色列人,他们也不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特工。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都持有以色列身份证,他们可以申请成为以色列人,但是很少有巴勒斯坦人去申请。拉祖克的叔叔也表示:“我们自从1967年就生活在以色列的占领之下,就像在东耶路撒冷的其他阿拉伯人一样,我们有以色列身份证,但是我们与以色列没有关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