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一代通信卫星“鑫诺二号”进入关键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20 新华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8日在此间透露,为迎接海内外通信卫星市场的挑战,中国正在按系列化、模块化、集成化的原则加紧研制新一代大容量高可靠通信卫星。张庆伟说,东方红四号大平台首颗卫星“鑫诺二号”研制已突破12项关键技术,进入发射用卫星研制的重要阶段。

  他说,预计2005年发射升空的“鑫诺二号”卫星,性能达到了当今国际同类通信卫
星的先进水平,卫星采用国际上通行的商业卫星项目管理,突出用户评审和监造作用。今年3月底,“鑫诺二号卫星”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合练工作圆满结束,这是中国通信卫星首次采用空运方式整星运输,对于缩短卫星在发射场的测试时间和流程再造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今年4月8日,是中国第一颗试验通信卫星“东方红二号”成功发射20周年。张庆伟在纪念三项重大国防信息工程20周年(通信卫星工程、银河巨型计算机工程、军用汉字微机工程)座谈会上说,通信卫星是空间信息高速公路的重要基础资源,是一个国家综合经济、技术水平的集中体现之一。大容量、大功率、长寿命、多用途、低成本、高可靠和系列化已成为当今通信卫星的主要发展趋势。(记者张毅)

  新华网2004年04月09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